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08

观音与圣诞树

老实说,我岳父是基督教徒。但在我心中,他不是属于很虔诚“那种”。怎么说呢?打从我认识我太太以来,就没见过他去教堂。十多年没到教堂,反而当我们去“拜拜”,他却跟着我们一起,但他老人家没烧香啦!

其实他是个十分随和的人,我太太又是个十分虔诚的佛教徒,他也允许我们在家供奉观世音菩萨。我与家人是和岳父母一起住的,怎么说他也算是这一家之主嘛!能容忍别的宗教,他...算是少见的了。所以我们每年圣诞也会让他“自由发挥”。今年,不知老婆搞什么鬼!竟然卖了棵小圣诞树,摆在观音桌旁。连我都看到“傻眼”了???

我想...老婆的用意大概是,一来可以逗小孩开心,另一方面也可令岳父大人宽心。想一想,何乐而不为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