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然全球经济不景气,但工作却忙个不可开交。三个月都没上部落格了。真不知是好,还是坏现象?
或许不必担心公司会裁员,但没到最后一分钟,还不能轻易下定论。
老实说,我最担心就是我的硕士论文。辛苦了几年,剩下这最后一篇文章。希望能顺顺利利的考获我那期待已久的硕士文凭啦!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Personal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Personal. Show all posts
Saturday, March 21, 2009
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08
回顾2008年
老婆不是个浪漫的人,在这2008年最后一天,她是绝不可能去倒数的。
我既不是什么伟人,也非理财专家。但心血来潮,也想来个2008年回顾一下。
一年四季,在首季。。。
一月至三月:家里两位“小的”上学去了,小的(两岁)跟大的(四岁)一起到同一间学校上课去了。还有,我也报读硕士了。真惭愧!人老了,还和小孩一起来“读书”。哈!
四月至六月:去年换了工作,今年四月终于熬过了“试用期”... confirmed了。随着三月报读硕士班,六月也正式开课。我也就战战兢兢的上网求学去了,这可是英国硕士课程叻!得上网听课及交功课哦!还有,我在这季来了个新尝试...开始“研究”部落格,踏出这第一步。
七月至九月:除了上课,还是上课。交功课,及被“老师”骂。嘻!
十月至十二月:又来个新尝试,学人家上Facebook,想和“老朋友”们联系一下。希望2009年真的能联络上许久没见,或“短了”联系的朋友们。十一月,也是我成绩揭晓的日子,好不容易过关了。但接下来还得多多努力,以完成最后一篇文章,考取我那“硕士”文凭。这...也将是2009年的一大挑战。
回想起来。还好啦!平平安安的,又一年。这一年还算是没白过哦!
我既不是什么伟人,也非理财专家。但心血来潮,也想来个2008年回顾一下。
一年四季,在首季。。。
一月至三月:家里两位“小的”上学去了,小的(两岁)跟大的(四岁)一起到同一间学校上课去了。还有,我也报读硕士了。真惭愧!人老了,还和小孩一起来“读书”。哈!
四月至六月:去年换了工作,今年四月终于熬过了“试用期”... confirmed了。随着三月报读硕士班,六月也正式开课。我也就战战兢兢的上网求学去了,这可是英国硕士课程叻!得上网听课及交功课哦!还有,我在这季来了个新尝试...开始“研究”部落格,踏出这第一步。
七月至九月:除了上课,还是上课。交功课,及被“老师”骂。嘻!
十月至十二月:又来个新尝试,学人家上Facebook,想和“老朋友”们联系一下。希望2009年真的能联络上许久没见,或“短了”联系的朋友们。十一月,也是我成绩揭晓的日子,好不容易过关了。但接下来还得多多努力,以完成最后一篇文章,考取我那“硕士”文凭。这...也将是2009年的一大挑战。
回想起来。还好啦!平平安安的,又一年。这一年还算是没白过哦!
Tuesday, December 2, 2008
30嫌小,40有余!
生日,对我来说,是一年一度让我欢喜让我愁的日子。
个人认为这几年什么节日已经失去以往的热闹气氛了。新年啦,元宵节啦,端午节啦,等等节日,都觉得死气沉沉的。不知道到底是政府管制太严?或是经济不景气?仰或是年轻一代都没那么注重这些日子...
自从加入Facebook之后,多得“它”的提醒,好多好久没联络的朋友都发觉我的生日到了,纷纷寄上他们的祝福。好开心哦!
今天吃了全天免费餐。早餐上司付钱,午餐同事请客,晚餐老婆带一家大小在外“解决”。回家前还买了个蛋糕,好感动。。。
个人认为这几年什么节日已经失去以往的热闹气氛了。新年啦,元宵节啦,端午节啦,等等节日,都觉得死气沉沉的。不知道到底是政府管制太严?或是经济不景气?仰或是年轻一代都没那么注重这些日子...
自从加入Facebook之后,多得“它”的提醒,好多好久没联络的朋友都发觉我的生日到了,纷纷寄上他们的祝福。好开心哦!
今天吃了全天免费餐。早餐上司付钱,午餐同事请客,晚餐老婆带一家大小在外“解决”。回家前还买了个蛋糕,好感动。。。
Sunday, November 23, 2008
病倒了.....
星期四,觉得怪怪的,有点不舒服,所以比平时“早”上床就寝。
星期五一早醒来,有点头痛欲裂的感觉。平时洗个澡过后会觉得好一些,怎知这次梳洗完毕,换了衣服以后,还是没有好转。只好发短讯给同事及下属们,告知他们我欲请一天病假。
不知怎的?最近这两年来,常常生病。或许是年纪大了,压力重了,又缺少运动的关系,身子好像弱了许多。不行啊!该想个法子好好的改善生活方式,不然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。
去诊所要求医生开个“特效药”给我,但医生却说:“你是“行”的,靠你自己的抵抗力,别太倚赖药物”。真没想到现在还会有这样的医生。回家前,我到诊所附近的“西饼店”买了些面包回家“医肚子”。
由于孩子们都不在,我吃了些面包,确保肚子没“空着”,吞了几粒药丸,然后倒头大睡。睡到下午,肚子饿了,又顺手“抓了”些面包来吃,又吞了几粒药丸,又倒头大睡。一睡就睡到傍晚。呵呵!我曾几何时没那么的好好睡了,简直就要变成“睡美人”了。睡了差不多18个小时.....
星期五一早醒来,有点头痛欲裂的感觉。平时洗个澡过后会觉得好一些,怎知这次梳洗完毕,换了衣服以后,还是没有好转。只好发短讯给同事及下属们,告知他们我欲请一天病假。
不知怎的?最近这两年来,常常生病。或许是年纪大了,压力重了,又缺少运动的关系,身子好像弱了许多。不行啊!该想个法子好好的改善生活方式,不然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。
去诊所要求医生开个“特效药”给我,但医生却说:“你是“行”的,靠你自己的抵抗力,别太倚赖药物”。真没想到现在还会有这样的医生。回家前,我到诊所附近的“西饼店”买了些面包回家“医肚子”。
由于孩子们都不在,我吃了些面包,确保肚子没“空着”,吞了几粒药丸,然后倒头大睡。睡到下午,肚子饿了,又顺手“抓了”些面包来吃,又吞了几粒药丸,又倒头大睡。一睡就睡到傍晚。呵呵!我曾几何时没那么的好好睡了,简直就要变成“睡美人”了。睡了差不多18个小时.....
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马来西亚公共交通系统真“一流”
曾经是驾车一族,但在大都市开车,整天都困在车龙内,还要付泊车费,给收费站“过路费”,加上前些日子汽油上涨,唯有改变生活方式....改乘公共交通“双轨火车”去上班。
说起双轨火车“KTM”,乘客们对它是又爱又恨。爱的是票价便宜,恨就恨它不准时。所以它有另一个称呼... "Keretapi Tak ikut Masa"。两个月前,首相尝试乘火车去上班。结果呢!他老人家上不了火车。原因很简单,火车常迟到,乘客因赶时间,常争先恐后的挤上车厢。经过这教训,伯拉有所微言,要改善马来西亚公共交通系统。两个月后,却不了了之。
曾经有位女性同事这样形容她的观点,虽然有些夸张。她形容在火车内好像被人强奸了。其实不只女性,我身为男性有时也会遇上一些变态佬。明明火车内没那么拥挤,但“他“偏偏就是要靠过来,和你近距接触,真想好好赏他一拳。
说起乘火车的经历,好的,坏的一箩箩。马来西亚铁道局,何时才会改善服务呢?
说起双轨火车“KTM”,乘客们对它是又爱又恨。爱的是票价便宜,恨就恨它不准时。所以它有另一个称呼... "Keretapi Tak ikut Masa"。两个月前,首相尝试乘火车去上班。结果呢!他老人家上不了火车。原因很简单,火车常迟到,乘客因赶时间,常争先恐后的挤上车厢。经过这教训,伯拉有所微言,要改善马来西亚公共交通系统。两个月后,却不了了之。
曾经有位女性同事这样形容她的观点,虽然有些夸张。她形容在火车内好像被人强奸了。其实不只女性,我身为男性有时也会遇上一些变态佬。明明火车内没那么拥挤,但“他“偏偏就是要靠过来,和你近距接触,真想好好赏他一拳。
说起乘火车的经历,好的,坏的一箩箩。马来西亚铁道局,何时才会改善服务呢?
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08
为懂得中文的你和我而骄傲
为何我会想要以中文写部落格?其实是有些典故的...
前些日子忙着为我的碩士企劃报告起草,虽然已呈上给远在英国的大学。但现在还等英国方面的批准才“开工”,以完成整个碩士课程。我在网上“碰见”中学同学,她目前已远嫁他乡,身在台湾了。我们聊了一会儿,我顺便向她介绍我的布落格。但她看了以后,竟然说.....怎么都是以英文来书写的?真是当头棒喝呀!我是独中生叻!当时还以英文与她在网上交谈,她打中文,我打英文。有如“鸡同鸭讲”一般,想起来都觉得可笑。还好我们都懂得大家在谈些什么。
前几天和公司合作伙伴一起吃午餐。在厢房里,刚好播放台湾片。大家都看不懂,就只有上司和我明白。觉得好可悲,12人当中,只有1个印裔同胞。但11位华人,只有2,3位懂得看中文。我心想...不行啊!我一定要好好的提倡华文。这是什么世界嘛!“鬼佬”及巫裔同胞们都在学华语,我本人就见过多位巫裔同胞们在用华语交谈。唉!为何华人反而不重视华文呢?
昨天,上司心血来潮,在公司问遍了同事们一句成语。但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天啊!各位华裔同胞们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我想...我也差点忘了用华文书写文章。不过我还胜在有看华文报章。没给全忘了。
真是有些感慨。有感而发,写了这篇文章。老实说,我的华语也退步了不少,需要好好的磨练一番,才能回到以往的程度。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请多多包涵。在此,也为懂得华语的人,高喊一声~万岁!我为你们感到骄傲。
前些日子忙着为我的碩士企劃报告起草,虽然已呈上给远在英国的大学。但现在还等英国方面的批准才“开工”,以完成整个碩士课程。我在网上“碰见”中学同学,她目前已远嫁他乡,身在台湾了。我们聊了一会儿,我顺便向她介绍我的布落格。但她看了以后,竟然说.....怎么都是以英文来书写的?真是当头棒喝呀!我是独中生叻!当时还以英文与她在网上交谈,她打中文,我打英文。有如“鸡同鸭讲”一般,想起来都觉得可笑。还好我们都懂得大家在谈些什么。
前几天和公司合作伙伴一起吃午餐。在厢房里,刚好播放台湾片。大家都看不懂,就只有上司和我明白。觉得好可悲,12人当中,只有1个印裔同胞。但11位华人,只有2,3位懂得看中文。我心想...不行啊!我一定要好好的提倡华文。这是什么世界嘛!“鬼佬”及巫裔同胞们都在学华语,我本人就见过多位巫裔同胞们在用华语交谈。唉!为何华人反而不重视华文呢?
昨天,上司心血来潮,在公司问遍了同事们一句成语。但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天啊!各位华裔同胞们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我想...我也差点忘了用华文书写文章。不过我还胜在有看华文报章。没给全忘了。
真是有些感慨。有感而发,写了这篇文章。老实说,我的华语也退步了不少,需要好好的磨练一番,才能回到以往的程度。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请多多包涵。在此,也为懂得华语的人,高喊一声~万岁!我为你们感到骄傲。
Sunday, November 2, 2008
女儿表演....钱包失而复得
老婆回来以后,先歇一会儿。我则在房里烫衣服。
大约下午一点,我和老婆及儿子换了衣服。便出门去,以行动来表示“支持”我女儿的演出。不说也罢,我女儿的表演可是第一场唷!我在那儿忙着拍照,录影。希望能把这美好的一刻给好好的保留下来。
由于接下来女儿不需再上台,大家又饿,又累。我们提早离开。
当我开车想去吃午餐时,半路上...电话响了。原来我的钱包掉了,幸好给“好心人"捡到。他从我的钱包内,找到我的名片。然后拨电给我,要我回去认领。谢天谢地,不然可要忙个没完没了, 有得烦咯!
拿回钱包以后,我们继续前往目的地.....餐馆吃午餐。用完餐,天色已晚。这午餐,也可说是我们的晚餐。就这样,又过了一天。
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08
休息一下!娱乐一下!
累了,就休息一下。休息,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!
旧东家通常都会聘请比较有经验的员工。所以年龄也较大。自从加入这公司之后,才开始发觉到自己好像没那么年轻了。因为我的同事及下属的年纪都很年轻。小我一个圈...生肖的一个圈,也就是说...12岁。
这周末,我将与这班“年轻”的小伙子出来唱K。哈哈哈!好久没收听电台节目了,到时候不知道要唱什么歌。有点压力哦!感觉到好像有点脱节了。没关系啦!就唱唱几年前的老歌吧!吓吓人也好,哈哈哈!!!
旧东家通常都会聘请比较有经验的员工。所以年龄也较大。自从加入这公司之后,才开始发觉到自己好像没那么年轻了。因为我的同事及下属的年纪都很年轻。小我一个圈...生肖的一个圈,也就是说...12岁。
这周末,我将与这班“年轻”的小伙子出来唱K。哈哈哈!好久没收听电台节目了,到时候不知道要唱什么歌。有点压力哦!感觉到好像有点脱节了。没关系啦!就唱唱几年前的老歌吧!吓吓人也好,哈哈哈!!!
Monday, October 27, 2008
我的第一篇中文文章
已经一个月没写部落格了。来个新尝试吧!以中文篇写部落格,这可是我的第一次哦!老实说,还蛮吃力的。打了这么少,却花了十多分钟。真要命!
最近很忙,忙读书。好久没读书,考试了。我想......大概有十多年了吧!现在还要半工半读的,都快熬出黑眼珠圈了。 整天眼肿肿的,好残啊!似乎老了几年。
工作也忙。当初看到主管或经理阶级,觉得好威风,好神气,整天指指点点的。现在自己处在这阶层,才知道这阶层也不见得好做。员工问题啦!行政问题啦!一大堆烦人的问题需要解决。好累!
最近很忙,忙读书。好久没读书,考试了。我想......大概有十多年了吧!现在还要半工半读的,都快熬出黑眼珠圈了。 整天眼肿肿的,好残啊!似乎老了几年。
工作也忙。当初看到主管或经理阶级,觉得好威风,好神气,整天指指点点的。现在自己处在这阶层,才知道这阶层也不见得好做。员工问题啦!行政问题啦!一大堆烦人的问题需要解决。好累!
Monday, June 30, 2008
Not working today, but not relaxing
If I didn't study now, I could have taken quite a number of annual leave. Just to have a rest, I am very tired, need a good rest for my life, my work, ....
I've applied leave earlier, but sad to say that my leave will only reserve for my "Master Study". Since this is part-time study and require our effort to download study material, then study and understand it. Attend online chat session with tutor at UK. Do assessment, submit test, etc. I don't really enjoy my leave :<
I've applied leave earlier, but sad to say that my leave will only reserve for my "Master Study". Since this is part-time study and require our effort to download study material, then study and understand it. Attend online chat session with tutor at UK. Do assessment, submit test, etc. I don't really enjoy my leave :<
Sunday, June 22, 2008
My first note...
Today is very important to me. I've decided to start writing and put up my own notes.
I've created this blog 2 weeks ago, and posted few articles. But I was just "try an error" for the past 2 weeks, by "copy" and "paste" those attached document in my email.
Ever heard that people said. By expose to the blog or become a blogger, you are reveal your personal life and telling your story to the world. Well, for me.... I will try to utilise this to express my thoughts and feelings from time to time.
Anyway, I will post (copy) some good articles if I really found that it is good and worth for reading and sharing.
I've created this blog 2 weeks ago, and posted few articles. But I was just "try an error" for the past 2 weeks, by "copy" and "paste" those attached document in my email.
Ever heard that people said. By expose to the blog or become a blogger, you are reveal your personal life and telling your story to the world. Well, for me.... I will try to utilise this to express my thoughts and feelings from time to time.
Anyway, I will post (copy) some good articles if I really found that it is good and worth for reading and sharing.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