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08

为懂得中文的你和我而骄傲

为何我会想要以中文写部落格?其实是有些典故的...

前些日子忙着为我的碩士企劃报告起草,虽然已呈上给远在英国的大学。但现在还等英国方面的批准才“开工”,以完成整个碩士课程。我在网上“碰见”中学同学,她目前已远嫁他乡,身在台湾了。我们聊了一会儿,我顺便向她介绍我的布落格。但她看了以后,竟然说.....怎么都是以英文来书写的?真是当头棒喝呀!我是独中生叻!当时还以英文与她在网上交谈,她打中文,我打英文。有如“鸡同鸭讲”一般,想起来都觉得可笑。还好我们都懂得大家在谈些什么。

前几天和公司合作伙伴一起吃午餐。在厢房里,刚好播放台湾片。大家都看不懂,就只有上司和我明白。觉得好可悲,12人当中,只有1个印裔同胞。但11位华人,只有2,3位懂得看中文。我心想...不行啊!我一定要好好的提倡华文。这是什么世界嘛!“鬼佬”及巫裔同胞们都在学华语,我本人就见过多位巫裔同胞们在用华语交谈。唉!为何华人反而不重视华文呢?

昨天,上司心血来潮,在公司问遍了同事们一句成语。但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天啊!各位华裔同胞们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我想...我也差点忘了用华文书写文章。不过我还胜在有看华文报章。没给全忘了。

真是有些感慨。有感而发,写了这篇文章。老实说,我的华语也退步了不少,需要好好的磨练一番,才能回到以往的程度。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请多多包涵。在此,也为懂得华语的人,高喊一声~万岁!我为你们感到骄傲。

No comments: